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積電-臺灣大學聯合研發中心

學生方案

鼓勵臺灣大學頂尖大學部及碩博研究生加入本中心進行奈米電子相關的研究,從而成為未來半導體科技的國際級領袖是本中心的重要使命之一。本中心提供以下方案培育在校學生:

 

獎助金

大學部研究助理獎助金:追隨本中心教授進行與邏輯IC元件、製程有關的專題研究之大二以上學生,都可經由教授推薦申請獎助金。每年推薦時程將由本中心另行公佈。

研究助理獎助金:參與本中心研究案的碩、博研究生,都可經由教授推薦申請獎助金,同時為鼓勵學生攻讀博士,培養高階研究人才,博士生之獎助金可達碩士生之三倍。

 

跨國訓練

本中心打破科技部規定只有論文發表的學生才能獲得出國補助之限制,不論有無論文發表皆得申請參加國外重要研討會,如:IEDM,VLSI。此外,亦保留經費提供學生至國外頂尖大學,如:UCB,UCLA,進行移地訓練。

 

暑期實習

本中心大學部及研究所學生在學期間可優先獲得台積電暑期實習機會,實習期間每一位學生都會被分派至與研究領域相關的專案,讓學生可以提早體驗職場並與台積的工作團隊有進一步的互動與學習。

 

研發替代役/預聘

本中心研究生,特別是博士級研究生畢業前可獲得優先面談之機會,聘用為研發替代役人員或預聘人員。

 

台積電研發中心研討會

不定期舉辦台積電聯合研發中心研討會,邀請中心教授及學生分享交流。

 

個別諮詢

本中心學生可預約與台積電科技專家或人力資源專家進行個別諮詢,針對科學與技術研究,未來求學計畫或職涯選擇等大哉問,都可以在一對一諮詢中獲得資訊,作為參考。